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刺蝟 - 教育百科
ˋ
ˋ
cì wèi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cì wèi
解釋:
  1. 動物名。食蟲目蝟科。身上布滿長刺,遇危險時,會將頭縮進胸部,再將整個身子捲成團狀,以保護自己。晝伏夜出,以昆蟲、蝸牛、鳥等為食。分布在歐亞及非洲的低地和沙漠中。
    【例】刺蝟身上的棘刺,是用來嚇阻敵害的自衛工具。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刺蝟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cì wèi
解釋:
動物名。食蟲目猬科。身上布滿長刺,遇危險時,將頭縮進胸部,再將整個身子捲起似球,以保護自己。晝伏夜出,以昆蟲、蝸牛、鳥等為食物。分布於歐亞及非洲的低地和沙漠中。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刺蝟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Eurasian Hedgehogs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Erinaceus europaeus (Linnaeus, 1758)
形態:
全身除了臉、腿、腹部之外,均佈滿緻密的棘毛。頭軀幹長13.5~30公分,尾長1~5公分,成體體重0.4~1.1公斤。背部毛色為褐色,但棘毛末端為淺黃色,腹部為淺褐色或灰色。
分布:
歐洲中部與西部、俄國屬於歐洲的地區、英國、愛爾蘭、西西里島、薩丁尼亞島、科西嘉島等。
生態習性:
主要棲息地在住家、城市排水溝、家畜欄內或近住屋的耕地。雜食性,一年可生殖數次。
綱: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目:
食蟲目(Order Insectivora)
科:
刺蝟科(Family Erinace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刺蝟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