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夜影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Night Shadow
作者: 江映碧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名。為巴蘭欽重要的舞蹈作品之一。是一齣獨幕芭蕾。用白利尼(Vincenzo Bellini)的音樂,由雷迪(Rieti)編劇詞、編曲,大衛.潶斯(David Hays)負責舞台技術,塔林斯卡(Dorothea Tanning)舞台設計,1946年2月27日由蒙地卡羅芭蕾舞團(Ballet de Monte Carlo)在紐約市立中心(New York City Center)首演。雖然巴蘭欽採用白利尼的歌劇《夢遊病者》(La Sonnambula)的音樂,但是其故事內容卻與它截然不同,劇情內容描述一位詩人與一位女夢遊者,邂逅於庭園中的化裝舞會,這位女夢遊者是舞會女主人,她的丈夫獲知詩人與女夢遊者的背叛後,就殺死詩人,於是女夢遊者就帶著他的屍體黯然離開。
參照:
Mary Clarke & David Vaughaughan《The Encyclopedia of Dance & Ballet》1977、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夜影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