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寬(帶)頻譜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wide-band spectrum
作者: 楊慧珠
日期: 2002年12月
出處: 力學名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當一脈動所形成之傅立葉頻譜形狀如寬帶,即稱之為寬帶頻譜。此種脈動所形成之頻譜,分析起來較為複雜,此處僅略述其中一、二種。卡爾文(Kelvin)所首先用在分析流體動力學問題中的駐態相位法(method of stationary phase)。利用了積分中振盪對消的性質,可得知遠離臨界頻率附近的其他頻率之機構性質為零,而在臨界頻率即駐態點附近,其各種性質改變平緩,可得知其群波速度等性質。另外,在研究波動傳播中,常用的另一種方法為陡降法(method of steepest descent)可適用於較強的機構,如指數衰減等。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寬(帶)頻譜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