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導電度;傳導係數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onductivity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導電度可用來表示溶液的導電能力。導電能力和溶液中離子之有無、離子之濃度、活性、價數及離子間之相對濃度有關,和溶液的溫度也有關係。比電導度其實即是比電阻的倒數,其單位為μmho(微姆歐/cm),若採用SI單位則為mS/m(S:Siemens,歐姆的倒數;1mS/m=l0μmhos/cm)。所謂比電阻(specific resistance)是指邊長1公分的正立方體所具有的電阻(單位為mho,姆歐)。一般而言,溶液的比電導度隨溫度升高而升高,其比例約為1.9%/℃。為精確量測比電導度,應於25℃量測之;或採用有溫度補償裝置者量測之。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導電度;傳導係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