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懸浮固體物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uspended Solids; SS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懸浮固體物又可稱為非過濾性(nonfilterable)固體物,係指水中無法通過過濾器的固體物。其測定方法是以定量的水樣通過濾紙,濾紙經烘乾稱重後而求得。測定懸浮固體物最常用的濾紙為玻璃纖維濾紙(glass-fiber filter)(Whatman GF/ C),其孔徑約為1.2微米,亦有使用多碳酸鹽薄膜濾紙(polycarbonate membrane filter)的。然而由於玻璃纖維與多碳酸鹽薄膜濾紙的結構不同,即使兩者具有相同的孔徑,所得的結果將會稍有不同。懸浮固體物的量不僅和廢水透明度及濁度有密切關係,在一般的都市污水中,則與BOD值大致上是呈比例關係的。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懸浮固體物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