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梅森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Mason, Max
作者: 林萬義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梅森(1877~1961)出生於美國威斯康辛州麥迪遜(Madison, Wisconsin),一八九八年畢業於威斯康辛州立大學(Wisconsin State University),一九○三年獲得哥廷根大學(Univ. of Gottingen)博士學位。他是一位物理學家、數學家、亦呈教育家;一九○三到一九○四年應聘為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數學講師,一九○四至一九○八年轉到耶魯大學(Yale Univ.)擔任數學助教授,一九○八至一九二五年回母校威斯康辛州立大學任教授,主講數學和物理學。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以他的專業知能,先後研發不少有關探測潛水艇的設備。一九二五至一九二八年,到芝加哥大學(Univ. of Chicago)擔任校長之職;其後先後任洛克菲勒基金會(Rockefeller Foundation)自然科學部主任(1928~1929)、會長(1929~1936),最後出任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執行理事會之理事、理事長等職。他除在物理學、數學方面有甚高的造詣外,在大學行政及基金會管理行政上也卓有成就。
  梅森於一九六一年三月逝世於加州克拉蒙多(Claremont, Calif.),享年八十四歲。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梅森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