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珀里空舞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Pericon
作者: 張麗珠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名。《珀里空舞》(Pericon)為一種3/8拍子,節奏穩定之活潑的圓舞。在阿根廷此舞為大草原高楚人(Gauchos)之舞。舞者隨馬剌之叮噹聲與遊走樂師(Payadores)之歌聲起舞,並揮動手帕。《民族珀里空舞》(Pericon Nacional)為一種活潑的方舞(Quadrille)。在烏拉圭,《珀里空舞》為一種古老的圓舞,原已為人淡忘,至1889年由在蒙特維迪亞(Montevideo)之劇藝團之演出而又東山再起。自此之後,一直極為流行。珀里空(Peri Con)之原義,為「一把大扇子」(A Large Fan)。
參照: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珀里空舞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