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認知能力測驗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ognitive Abilities Test
作者: 游自達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認知能力測驗」乃是由「羅桑智力測驗」(Lorge-Thorndike Intelligence Tests)演化而來的一種團體智力測驗,由桑代克(E.L. Thorndike)和黑根(E.P. Hagen)所編定,其主要目的在測量受試者一般思考能力。
  認知能力測驗共包含初級組合(水準一及水準二)和多層次版本(水準A-H)兩個單元。初級組合中包含四個分測驗:關係性概念(relational Concepts)、物的分類(object classification)、量的概念(quantitative concept)、口語生字(oral vocabulary)等。其水準一適用於幼稚園和國小一年級,水準二適用於國小二年級的學生。多層次版本中共包含八個水準,適合於國小三年級至高中三年級使用,其內容係由語文、數理,和非語文三個測驗組合構成。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認知能力測驗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