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黃褐森鶇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Wood Thrush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Hylocichla mustelina
形態:
體長19公分,頭頂栗紅色,背部至腰為棕褐色,翅橄欖褐色,有一明顯的白色眼圈,耳羽黃白色,上有黑色細橫斑。下腹白色,於頰、胸及脅邊有大塊的黑色斑點。腳肉色,下嘴為淡橙色。雌雄羽色相同,亞成鳥翅膀的覆羽有明顯的淡色羽緣。
分布:
分布於美洲,於北美洲東北繁殖,冬季遷移至美國南部至中美洲及哥倫比亞北部度冬。
生態習性:
棲息於森林底層、潮溼灌叢或香蕉園,多單獨在地面及倒木間跳躍,尋找落葉層中的昆蟲、無脊椎動物、果實為食。善鳴唱,繁殖時以歌聲求偶並建立領域。巢為精緻的杯狀,築於灌叢及低矮的樹上,以藤蔓及葉組成,外表以泥土固定,每窩本3~4枚藍白色的卵,上有少量褐色斑點,由雌鳥孵蛋,而雌雄鳥一同餵食。
綱:
鳥綱(Class Aves)
目:
雀形目(Order Passeriformes)
科:
鶇科(Family Turd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黃褐森鶇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