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黑幽卡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Heyoka
作者: 張中煖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名。美國現代舞編舞家艾瑞克.郝金斯(Erick Hawkins)的作品,首演於1981年9月14日。此舞採用芬尼(Ross Lee Finney)的音樂和多拉吉歐(Ralph Dorazio)的雕塑,並由恩斯崔(Robert Engstrom)負責設計燈光,共有八名舞者。《黑幽卡》一字為北美印第安蘇族人所說的小丑之意,透過丑角的賣弄,往往可以替人們打開另一視野,因此,郝金斯以其為舞作之名,希望觀眾能因舞蹈而享有不同的美感經驗。全舞並未企圖敘說些什麼,但編舞者營造了如詩如畫的舞蹈意境。
參照:
《Te Erick Hawkins Dance Company Playbill》1991.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黑幽卡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