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4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35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古代天子冕服上的種圖飾。即龍、山、華蟲、火、宗彞、藻、粉米、黼、黻種圖案。見《書經.益稷》唐.孔穎達.正義。
2.泛指多種圖案。明.瞿佑《剪燈新話.卷四.鑑湖夜泛記》:「戴翠鳳步搖之冠,躡瓊紋章之履。」
3.《章算術》的簡稱。參見「章算術」條。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書記》:「章積微,故以為術。」
4.章律的簡稱。參見「章律」條。漢.王充《論衡.謝短》:「法律之家亦為儒生問曰:『章,誰所作也?』」
5.楚辭篇名。王逸以為乃屈原被放逐於江南之野,因思念君國,憂心罔極所作。分〈惜誦〉、〈涉江〉、〈哀郢〉、〈抽思〉、〈懷沙〉、〈思美人〉、〈惜往日〉、〈橘頌〉、〈悲回風〉篇。
美國十世紀初等教育制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國十世紀初等教育發展情勢,一方面得力於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和麥迪遜(J. Madison)兩位總統重視國民教育的言論,及美國平民教育之父曼恩(Horace Mann)倡導成立免費的公立小學(Free Elementary School)的貢獻;另一方面順應歐陸英、法、德教育發展動向,重視民族精神教育及普及國民教育等重大措施的影響,而在制度上積極透過立法改進,期能建立一種稱心滿意的初等教育全民化制度,亦即建立普及國民教育的公立小學制度。
  綜觀美國十世紀初等教育制度的變遷,至其完全實施免費小學教育,可以說得力於各州行政長官的遠見與...
斑點刺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ephalopholis argus (Bloch and Schneider, 1801)
刺鮨屬極近似石斑屬(Epinephelus),但最大的區別在於本屬魚類背鰭具有9棘,而後者則有11棘。口裂大,上主頜骨遠遠超越眼後緣,胸鰭遠短於眼後頭長。體暗褐色,有若干不明之橫帶,並密布藍點。本種與青星刺鮨(C. miniata)同具藍色小點,但本種具有較多之背鰭軟條(16;後者為15)及鰓耙數(下支16~17;後者13~14),且成魚之體鱗附有小型腋鱗,故可輕易區分之。長可達40公分。
南日本,台灣,印度洋及熱帶太平洋。
棲息珊瑚礁海域,以手釣或蟹網捕捉。部分具毒,屬Ciguatoxin,多見於較熱帶之海域。
食用。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輻鰭魚綱或條鰭魚綱(Class Actinopterygii)
硬骨魚類(首網)總論
新鰭魚亞綱(Subclass Neopterygii)
真骨魚組(Division Teleostei)
正真骨亞組(Subdivision Euteleostei)
鱸形目(Order Perciformes)
棘鰭魚首目(Superorder Acanthomorpha)
鱸亞目(Suborder Percoidei)
鱸形系(Series Percomorpha)
鮨科(Family Serranidae),Seabasses
鱸上科(Superfamily Percoidea)
層雲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即「霄雲外」。見「霄雲外」條。01.唐.劉禹錫〈同樂天登棲靈寺塔〉詩:「步步相攜不覺難,層雲外倚闌干。」(源)九霄雲路"> 
一龍生種,種種各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俗傳龍生子,各有所好,表現不同。比喻同一祖宗所傳下來的子孫,也有好壞不同。《紅樓夢》第回:「俗語說的好:『一龍生種,種種各別』,未免人多了就有龍蛇混雜,下流人物在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易卦第六位的陽爻,稱為「上」。《易經.乾卦.上》:「亢龍有悔。」
3.古代以陰曆每月的二十日為「上」。
天仙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上仙女。比喻絕色美女。元.喬吉《金錢記》第一折:「你看此女非凡,真乃天仙女也。」
一八事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民國二十年(西元1931)月十八日夜,日本關東軍自行炸燬瀋陽城北門外南滿鐵路的柳條溝一段,卻誣指我國軍所為而占領瀋陽城,開啟了戰端,史稱「一八事變」。[例]一八事變後,日本更野心勃勃,侵占東北。 △瀋陽事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周代官秩的等級。由命以至一命,如上公命為伯、侯伯七命、子男五命;王之三公八命,其卿六命、其大夫四命;公之孤四命,其卿三命、其大夫再命、其士一命等。命謂加爵服,而其宮室車旗禮儀等,皆依其命數而各有不同。
2.北周官秩的等級。宇文泰為魏作命之典,以第一品為命,第品為一命,每命又分為二級。見《周書.卷二.文帝紀下》。
3.比喻生命強韌,好像有很多條命,可死而復生。如:「命怪貓」。
方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春秋時人,生卒年不詳。善相馬,曾得伯樂之薦而為秦穆公求馬,他不辨毛色、雌雄,而著重馬的內神,因得良馬。見《列子.說符》。後比喻善於發掘良才的人。宋.黃庭堅〈過平輿懷李子先時在并州〉詩:「世上豈無千里馬?人中難得方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