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4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31.298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十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十次賭博次輸。比喻賭局多詐。為勸人戒賭的用語。如:「十賭輸,你還是腳踏實地找一份正當的工作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的極高處。《三國演義》第一○回:「芳魂飛天外,魄散霄。」也作「天」、「重」。
重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重,層。傳說天有層。比喻天的高遠。《封神演義》第二回:「愁雲直上重天,一派敗兵隨地擁。」
2.比喻帝王。宋.晏殊〈浣溪沙.綠葉紅花媚曉煙〉詞:「可惜異香珠箔外,不辭清唱玉尊前。使星歸覲重天。」元.關漢卿《蝴蝶夢》第四折:「重天飛下赦書來,您三下裡休將招狀責。」
  [一五八年國防教育法案]簡稱NDEA,是當時美國政府為了因應蘇俄首先發射人造衛星史潑尼克號(Sputnik)所通過的一項法案;在該法案中,聯邦政府大幅增加美國中學及大學中科技教育經費,目的在訓練科學、數學及外國語文等與國家安全有關領域的人才,以發展尖端科學,提高國家在科技上的競爭力。在美國近代主要的教育法案中,DEA可說是聯邦政府補助教育範圍最廣的一項法案,也是美國歷史上國防與教育大規模及有計畫合作的創舉。
  美國在一五○年代,曾享有一段繁榮與安寧的時期,但受到蘇俄首先發射人造衛星的衝擊,於是許多學者驚覺到過去美國教育的缺失,開始加以檢討。這些學者如科南特(J.B. Con...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夏禹時的樂曲。《左傳.文公七年》:「功之德,皆可歌也,謂之歌。」《楚辭.屈原.離騷》:「啟辯與歌兮,夏康娛以自縱。」漢.王逸.注:「辯,歌,禹樂也。」
月颱,無人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天之極高處。《漢書.卷二二.禮樂志》:「重開,靈之斿。」唐.顏師古.注:「天有重。」也作「天」、「霄」。
2.喻帝王居住的地方。唐.白居易〈長恨歌〉:「重城闕煙塵生,千乘萬騎西南行。」
3.形容層層密密。元.尚仲賢《氣英布》第四折:「重圍裡往來,直似攛梭,萬隊營中上下,渾如走馬。」
Viverriculla indica (Desmarest, 1804)
吻尖長,體毛粗而鬆,體黃褐色或灰褐色,身體前半有小型黑褐色斑點,後半段則變為較大的斑點與條紋,背部有6~8條縱紋,腳黑,尾有黑白相間的環帶,有麝香腺,頭軀幹長45~63公分,尾長30~43公分,體重2~4公斤。
巴基斯坦、印度、斯里蘭卡、到中國大陸東南部、馬來半島、蘇門答臘、爪哇、巴里島、海南島、台灣。
主要棲息在森林與草原,白天躲在地洞、植叢中,夜行性,以小型脊椎動物、昆蟲、果實、樹根為食,也吃腐肉;通常單獨活動,有時也成對出現,一天的活動距離平均500公尺,每月活動範圍約0.83平方公里;一胎2~5仔,4~4.5個月斷奶,圈養下壽命可達10年6個月。在台灣主要分布在2,000公尺以下的山區,夜間活動,行動隱密不易觀察,生活史資料有限。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食肉目(Order Carnivora)
靈貓科(Family Viverrida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陽數,《易經》中以⚊表示。五為卦中自下而上的第五個爻位。《易經.乾卦.五》「飛龍在天,利見大人」句下唐.孔穎達.正義:「言五,陽氣盛至於天,故云飛龍在天。此自然之象,猶若聖人有龍德,飛騰而居天位。」後因以比喻君位。《舊唐書.卷一四.突厥傳上》:「應是聞我國家初有內難,朕又新登五,將謂不敢拒之。」《三國演義》第六回:「今天授主公,必有登五之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極深的水潭。《文選.賈誼.弔屈原文》:「襲淵之神龍兮,沕深潛以自珍。」《文選.曹植.七啟》:「落翳雲之翔鳥,援淵之靈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