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0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3.7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植物名。姚金孃科桉樹屬,「大葉桉」、「赤桉」、「藍桉」等桉屬樹木之通稱。多為常綠喬木。主要產於澳洲。葉互生罕對生,卵狀或長橢圓狀披針形,先端尖銳,表面深綠色。繖形、繖房或圓錐花序;萼之裂片與花瓣結合為蓋,開花時自萼筒分離。蒴果頂端開裂,蒴片三至六枚。生長迅速,主供觀賞,木材可供建築用。也稱為「油加利」。
植物器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上保衛細胞形成的氣孔來達成。某些特化形態的葉可能不具備上述功能,如仙人掌的針狀葉。植物的葉序(對生、互生、輪生等)及葉形是植物分類的重要依據。花(flower):花是被子植物特有的生殖構造,形態上由花萼、花冠、雄蕊、雌蕊構成。同時包含上數四種構造的花稱為「完全花」,若只具備雄蕊或雌蕊者則稱為「不完全花」。藉由授粉的過程,雄蕊的花粉經外力傳播到達雌蕊的柱頭,此即被子植物有性生殖的基本方式。果實(fruit):果實亦為被子植物特有的生殖構造,其形成的時機在花朵授粉之後。果實的功能在於保護種子,並藉之引導外力達成傳播種子的功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薔薇科梨屬,落葉喬木。葉互生,呈卵形或長橢圓形。開白花。果實呈球形,亦稱為「梨」,汁多,皮色與果肉質感因品種而有不同。 △梨樹、梨子 ◎
罌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罌粟科罌粟屬,二年生草本。葉橢圓形,互生,粗鋸齒緣或具不整齊缺刻。夏季開花,花單生枝頂,花蕾向下,有紅、紫、白等色。蒴果球形,孔裂,種子如粟粒,未熟時中有白漿,為製鴉片的原料。也稱為「罌子粟」、「鴉片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薔薇科櫻屬,落葉喬木。高可達十七公尺,直徑約一公尺。樹皮帶紫褐色有光澤,老枝粗糙而呈灰褐色,新條平滑或生有短毛,呈赤褐色。葉為螺旋狀互生,橢圓形卵狀,邊緣有鋸齒。木材緻密堅硬,可製器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落葉喬木。春季抽新葉並開黃褐色花。木材可供建築箱櫃用。葉子入秋會變紅,甚為美觀,故常栽培為庭園樹。俗稱為「楓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禾本科芒屬,多年生草本。地下莖蔓延,地上莖細而直立,高六十至一百六十公分,葉互生,線形,長二十至五十公分,葉緣粗糙。圓錐花序頂生,小穗被毛,無芒,紫色。生長於水邊或原野,與蘆同類。莖可織席,亦可作造紙原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毛茛科毛茛屬,多年生草本。全草被白色粗毛,多生於溼地、畦畔、路旁。莖直立,圓筒狀,中空。葉互生,圓心形,三深裂或中裂不達基部,表面光滑,葉背多毛。夏季開黃花,花瓣五枚。聚合果近球形,瘦果扁平。全株有毒,葉及種子主治惡瘡癰腫。也稱為「毛茛」、「毛建」、「水茛」。
微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形容當事者之間的關係,多方牽涉,互生影響。[例]關係微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菊科蓍屬,「鋸齒草」之古稱,參見「鋸齒草」條。古時取其莖以為占卜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