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NEC公司 - 教育百科
N
E
C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NEC
作者: 張宏慶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NEC日本總公司成立於1899年,由通信事業起家。1977年小林宏治社長提出「電腦結合通信」(C&C)理念之後,C&C這個嶄新的概念便成為帶領NEC與世界電腦巨人IBM及通信霸主AT&T競爭的重大指標。如今,NEC是一橫跨通信、電腦、半導體及家電4大領域的跨國企業。且與全球149個國家有業務往來;而在全球28個國家當中,設有海外公司的計有70家,員工人數已超過18萬名。
  NEC在1990年,為了因應21世紀資訊時代的巨大轉變,進一步提出「SUPER 21」的企業經營革新運動;全面更新設計其企業識別系統、落實其企業理念及經營方針,革新及調整其企業內部的整體組織制度,以使NEC朝一個具有柔軟性、動態性的調和企業體方向發展。
  NEC在21世紀,訂定其在事業領域的目標為以下4大類:(l)以C&C機器事業、電子裝置事業為主,發展技術產品(Technology Product)事業;(2)以系統整合(System Integration)事業為主發展系統解答(System Solution)事業;(3)利用資訊網路,提供各種網路服務(Network Service)事業;(4)以消費者為對象的軟體服務新興事業——生活創造(Life Creation)事業。這些領域是以C&C為基礎;朝服務化和微處理智慧型(Micro Intelligece)化兩個方向發展。C&C的涵意也因之延伸為「為著人性潛能結合電腦與通信」(C&C for Human Potential)。而C&C亦由原來的名詞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演變成動詞Compute and Communicate 即是人類共同地思考和溝通。
  日本NEC總公司於1982年以百分之百的投資在臺成立臺灣NEC子公司,正式定名為臺灣恩益禧電腦股份有限公司;由清水正造出任董事長、相澤隆擔任總經理。1988年公司名稱更改為臺灣恩益禧股份有限公司;由高原盤根出任董事長。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NEC公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