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八毫米影片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8mm Film
作者: 朱則剛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8毫米影片,為電影片規格的一種,於一九三二年推出,由於其影片之片寬為8毫米而得稱;主要為供應業餘拍攝的需要,其優點為輕巧、價廉、便捷。  早期的8毫米影片係直接將16毫米影片裁剪成一半而成,其齒孔與16毫米相同,因此所餘之圖框(frames又稱片幅或畫框)尺寸很小以致畫質較差。後來美國柯達(Kodak)公司發展出改良與減小齒孔尺寸的8毫米影片,稱之為「超八」(Super 8)影片,因此原先的8毫米影片便改稱為Regular 8影片。後來日本的富士(Fuji)公司又推出一種與超八的影片規格相同,但拍攝用的片匣與超八不同的「單八」(Single 8)影片,而形成了現今三種8毫米影片形式。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八毫米影片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