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微音器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Microphone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微音器或稱麥克風,內有隔膜可將聲波轉換為電子訊號,是噪音計中最重要之部份,因此製造及設計時,必須在無塵室之環境下,配合高度之技巧,才能製造出靈敏度高之微音器,一般穩定性高之微音器雖歷經長久時間,其變化仍不超過1dB。微音器的尺寸愈大,其靈敏度(以毫伏特表示)愈高,但可測的頻率範圍愈小,反之,微音器的尺寸愈小,其靈敏度愈低,可測的頻率範圍愈大。一般常用的微音器種類如下:(1)空氣電容式微音器(Air Condenser Microphone),(2)永久電極電容式微音器(Electric Condenser Microphone),(3)壓電式微音器(Piezoelectric Microphone),(4)電動線圈微音器(Dynamic Microphone)。基本上,微音器對音場之反應可以區分為三種,即自由音場型微音器(Free-Field Microphone)、壓力型微音器(Pressure Microphone)、及任意音源型微音器(Random Microphon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微音器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