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繼承 - 教育百科
ˋ
ˊ
jì chéng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ì chéng
解釋:
  1. 承繼先人的財產或事業。
    【例】在父親遽逝之後,他決定回國繼承家業。
  2. 法律上指承繼家族相傳的世系、宗嗣與財產。
    【例】王先生於日前病故留下一大筆遺產,分別由其妻子與兩個兒子共同繼承該筆遺產。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繼承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關連字詞
相似詞: 1.承襲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ì chéng
解釋:
1.承繼先人的財產或事業。如:「他繼承父親的企業之後,首先致力於人事的革新。」
2.《民法.繼承編》規定於被繼承人死亡時,由其繼承人當然承繼其財產上非專屬之權利及義務。繼承人對於被繼承人之債務,以因繼承所得遺產為限,負清償責任。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繼承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inheritance
日期: 2003年6月
出處: 資訊與通信術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在物件導向之程式中,一個新的物件類別(衍生類別)可以由一個或數個基本物件類別衍生而來,此衍生類別具有基本物件類別的所有資料與方法,此特性稱之為繼承。藉由繼承可以降低程式的重複性。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繼承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繼承
相似詞 秉承、承襲、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