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虎紋鈍口螈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Tiger Salamander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Ambystoma tigrinum (Green, 1825)
形態:
外表粗壯肥大,體長可達40公分,牠是最大陸棲蠑螈。頭大、眼小。身體顏色變異很大,背面褐色、黑灰色,上面有很不規則大的黃色或褐色之圓形斑或橫紋。腹面為黃色或橄欖綠色。
分布:
美西及部分東北部外,牠是廣泛的分布在美國及加拿大南部。
生態習性:
虎紋鈍口螈的棲息變異很大,由低海拔到3,500公尺的潮溼林地、草原灌叢或沙地。只要有容易挖洞的處所,就可能有牠的分布。在北方3~6月,南方12~3月之雨季開始,就是其生殖季節。在水塘、魚池、溪邊或湖邊產卵,卵通常黏附在水中之枯枝落葉,幼蟲常大量聚集在水中,約在7~9月變態上陸。
綱:
兩棲綱(Class Amphibia)
目:
有尾目(Order Caudata)
科:
鈍口螈科(Family Ambystomatidae)-Mole Salamanders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虎紋鈍口螈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