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赫本,爾.洛伊德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Hepburn, Earl Lloyd (1966-)
作者: 張中煖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人名。英國黑人舞者、編舞者。曾受教於倫敦當代舞校(London Contemporary Dance School),師從法伯(Viola Farber),也受其鼓舞,以舞作《Mindless Matter》參加1986年巴黎Bagnolet的國際編舞大賽,贏得首獎,從此他的舞團(Images Dance Company)及舞作受到舞蹈界的關注。他的舞蹈強調速度與精力,挑戰體能極限,尤其喜好透過自己的舞台設計和道具的運用,促使舞者延伸肢體、攀爬、蹦躍,充分發揮身體的潛能。其他作品如《Left of Centre》(1987)、《Tectonics》(1988)等,都是其頗受好評的作品。
參照:
Allen Robertson & Donald Hutera《The Dance Handbook》1988.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赫本,爾.洛伊德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