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黑人靈歌 - 教育百科
ˊ
ˊ
hēi rén líng gē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hēi rén líng gē
解釋:
美國黑人民族在奴隸時代作的宗教歌曲。歌詞內容多取材於聖經,並反映出黑奴遭受壓迫、生活困苦的心聲,為充滿虔誠信仰與感情的民謠。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黑人靈歌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Negro Spirituals
作者: 林亞婷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名。指海倫.塔米瑞斯(Helen Tamiris)自1928年起,以黑人靈歌為配樂的現代舞。其中以不同靈歌的名稱細分為許多舞碼。後來也成為她的代表作《黑人靈歌》舞碼精選集的通稱,包含最早的《沒人知道我所遭遇過的困難》(Nobody Knows the Trouble I See, 1928)、到後來的《慢慢搖》(Swing Low, Sweet Chariot, 1929)、《去吧,摩西》(Go Down, Moses, 1932)、《夥伴,還多久》(How Long, Brethren, 1937)、《沒有躲藏之地》(No Hidin´ Place, 1942)等。
參照:
Selma Jeanne Cohen 《The International Encyclopedia of Dance》1998、Don McDonagh《The Complete Guide to Modern Danc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黑人靈歌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