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黑色輓歌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Dark Elegies
作者: 薛英娜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名。獨幕的芭蕾舞作品。編劇及編舞均是出自都鐸(Tudor)的手筆,音樂則選用德國音樂大師馬勒(Mahler)的作品。舞台佈景的設計是由娜迪亞.貝諾斯(Nadia Benois)負責,1937年2月19日在倫敦的公爵夫人劇院(Duchess Theatre)首演,由藍貝爾芭蕾舞團(Ballet Rambert)擔任演出,陣容結合了van Praagh、de Mille、Lloyd、Laing、都鐸等舞星。這支舞作是由馬勒的《亡兒哀悼歌》所延展而生。但以男中音或女低音的音樂呈現,而舞台上則藉由舞者們的肢體來演繹出一場致命災禍,把他們逼上絕路並向命運低頭的情境。這支舞在1940年由波修瓦劇院重新搬上舞台;1980年則又由英國皇家芭蕾舞團賦予此舞新的詮釋。
參照:
Lincoln Kirstein《Dance》1938、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黑色輓歌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