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6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18.769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健康體育學習領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頁面分類的主條目是健康體育學習領域。資料來源:國民教育社群網目錄1 基本理念2 課程目標3 分段能力指標3.1 1.生長、發展3.2 2.人食物3.3 3.運動技能3.4 4.運動參3.5 5.安全生活3.6 6.健康心理3.7 7.群體健康4 實施要點 基本理念21世紀是科技高度發展、社會快速變遷、國際關係日益密切的時代。教育部針對國民教育階段修訂跨世紀的九年一貫新...
同相正交分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通信系統接收端解調時,將接收信號對載波的頻率之正弦波和餘弦波做相關運算後,所得的值分別稱為同相和正交分量,通常同相分量稱為I-通道值,正交分量稱為Q-通道值。
作用(輻射物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游離輻射通過物質時,會直接間接物質作用,依輻射性質可分成:
  I、帶電粒子( 、CE、a、p、fp等),主要是靠電場交互作用(庫倫力),可造成物質原子的游離、激發、分子振動、分子鍵斷裂,並可放出制動輻射及契倫可夫輻射(如、CE在水中能量大於262 keV)。帶電粒子在物質中損失的能量為阻擋力(stopping power),在某範圍內作用點傳給物質的能量為LET(當考慮的範圍無限,則LET=(dE/ dl)collision):linear SP=(dE/ dl)collision+(dE/ dl)radiative(mass SP=LSP/ r)
  以空氣為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錯」通常是人們用以評定行為時所用的兩個形容詞。「對的行為」(right acts)或「正確的行為」是人們有義務履行的行為,也就是人們「應該」從事的行為。如說實話即常被視為是對的行為,而被當作一種「義務」;而「錯的行為」(wrong acts)則是一些被禁止從事的行動,也就是人們所謂「不應該」從事的行為。如說謊即常被視為是一種錯誤的行為而受到禁止。除了對錯的行為外,事實上尚有「可允許的行為」(permissible acts),這些行為既非對也非錯,既不是義務,也不是被禁止的行為,而是道德無關,純屬個人的行為。在「可允許的行為」範疇中,有些行為可能超越了義務之上,而成為一種「高度利...
人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帝王認為其權柄的正當性源於天命之所屬人心的歸向。《明史.卷一六八.陳循列傳》:「當天人歸之時,群臣備法駕大樂,恭詣南內,奏請臨朝。」《東周列國志》第一○三回:「今楚王病久不愈,一旦宮車晏駕,少主嗣位,而君輔之,如伊尹周公,俟王之年長,而反其政;若天人歸,遂南面而真。」
家庭中心本位混合療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家庭中心本位混合療育(combination home and center based)目錄1 定義2 內容說明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定義許多早期療育服務方案事實上採用的是家庭中心本位混合的模式。有些早期療育服務方案會在特殊幼兒家中提供服務,直到他們至少十八個月大時。到那個時候,他們可能去早療中心接受每週一或兩次,每次若干小時的療育服務。當他們年齡更大時,則逐漸增加他們在早療中心接受服務的時間。另有些早期療育服務方案是為所有特殊幼兒,提供家...
貞潔獨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貞潔、貞節、貞操均指在人性生活上的節制和操守,獨身則進一步指男女的不娶不嫁;這在天主教是一個有長久傳統,常有爭論,卻未曾取消的一種生活方式和教規制度。許多男女修會會士自願過獨身生活,以徹底地為天國、為人群奉獻自己的一生,這當然沒有問題。較複雜的是自西元第四世紀初,拉丁禮天主教會為高級聖職人員,即主教、司鐸、執事定了獨身制,即除非願意度獨身生活,不得晉升執事、司鐸、主教。一九八三年公布的〔教會法典〕二二七項說:「聖職人員有義務為了天國持守完整而永久的節慾,因此應保持獨身、此一天主的特殊恩惠;聖職人員因此更易專心結合於基督,更能自由地獻身為天主及人類服務」。
  中古時期聖職獨身的要...
性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語出《書經.太甲上》:「茲乃不義,習性成。」長期習慣於某種環境,就會養成某種性格。《梁書.卷三三.王筠傳》:「雖偶見瞥觀,皆即疏記,後重省覽,歡興彌深,習性成,不覺筆倦。」也作「習以成性」。
資訊搜尋檢索模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根據Xie針對資訊搜尋(information searching)所下的定義是使用者「有目的」(purposive)的和資訊檢索系統產生互動,找相關或有用資訊的行為。資訊搜尋和資訊檢索、資訊尋求、資訊獲取等詞彙雖然焦點不同,有時被視為同義字。資訊尋求的範圍比較廣,尋求的對象可能是電腦資訊檢索系統以外的人際關係或資訊資源。資訊搜尋和資訊檢索則比較傾向使用科技系統。資訊搜尋有不同的層次,從微觀到巨觀,包括:步驟(tactics/moves)、策略(strategies)、使用方式(usage patterns)、和模式(search models)等四個層次。檢索步驟例如選定一個詞彙,而檢索策略...

Xie, I. (2009). Information searching and search models. Encyclopedia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Taylor and Francis Group LLC.Wilson, T.D. (1999). Models in information behavior research. Journal of Documentation, 55(3), 249-270.
概念學習範疇劃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範疇劃分(categorization)是指在某脈絡下將事物分類的歷程。概念(concept)通常特指人類心智所產生的範疇,是事物的心智表徵(mental representation)。概念間能以各種關聯(例如因果、從屬等)形成階層性或非階層性的概念系統,人們藉此理解、解釋預測生活世界。形成範疇一方面使我們能夠將已知事物的經驗用於理解預測新事物(例如:賦予一隻未曾見過的野生大貓老虎或豹的已知特性),另一方面也可能導致錯誤的推論(例如以族群刻板印象套用在一個新認識的人身上)偏差的知覺判斷。   人們如何形成範疇一直是哲學、心理學認知科學界的主要研究議題。一個直觀的看法是人們傾向將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