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同步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tóng bù
解釋:
  1. 同時起步,行動協調一致。
    【例】檢調單位同步展開查賄行動。
  2. 科學技術上指兩個或兩個以上隨時間變化的量,在變化過程中保持一定的相對關係。
    【例】同步輻射、同步錄音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同步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tóng bù
解釋:
1.同時起步,行動協調一致。
2.科學技術上指兩個或兩個以上隨時間變化的物理量,在時間進行過程中保持一定的相對關係。
3.在一個系統中所發生的事件之間,因協調作用,而在時間上出現一致性的現象。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同步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ynchronization
日期: 2003年6月
出處: 資訊與通信術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在通訊系統中,調整兩信號使其時間上的重要基準點具有固定的關係,稱為同步。例如:在同調通訊中,接收端之載波須和傳輸端之載波有相同的頻率及相位,稱為載波同步;在脈衝編碼調變(PCM),要求時框(frame)同步;在數位通訊中,除要求載波同步外,亦要求符元週期同步。載波同步一般是在接收端進行,此工作稱為載波回復(carrier recovery),一般是以鎖相迴路(phase-locked loop, PLL)來完成。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同步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