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填充塔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Packed Tower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一種提供氣、液接觸吸收反應的反應器稱為填充塔。填充塔內部裝有填充物(填料)以增加氣體與液體的接觸面積,使吸收反應完全。填充塔在設計上可採直式或臥式,兩種流體可以是同向流(cocurrent flow)、反向流(counter-current flow)或是交錯流(cross flow);填料層可以為單層或多層的固定床,或是移動床、流體化床等。一般在操作時,氣體為連續相,液體則為分散於填料表面的分散相。填充塔一般用來作氣體的吸收,或是工業上需要氣、液間化學接觸反應的製程。例如市鎮垃圾焚化爐的廢氣,可經由填充塔洗滌以除去廢氣中的空氣污染物(如SO2、HCl等),同時亦可一併去除部份的懸浮微粒。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填充塔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