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樂譜型式敘述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Musical Presentation Statement
作者: 吳瑠璃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資料特殊細節項是記述編目中的第3個著錄項目,此項並非每種資料類型均需著錄,僅限於連績性出版品、地圖資料、樂譜及電腦檔,才需著錄。著錄樂譜時,其資料特殊細節即稱為樂譜型式敘述,記載主要著錄來源中所標示的樂譜型式,例如:總譜、分譜,縮印總譜、演奏總譜等。
  樂譜資料的編印,同一首樂曲常因使用目的不同而呈現不同型式,如總譜、分譜等。對樂譜的使用者而言,樂譜型式是辨識樂譜資料的重要依據,用以決定樂譜適用的對象與目的。因此,著錄樂譜資料時,必須記載樂譜型式,其著錄方式為記於版本項之後、出版項之前。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樂譜型式敘述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