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波德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Bode,Boyd H.
作者: 黃玉清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波德(1873~1953)是美國著名的教育家與哲學家。他的著作對二十世紀前半葉美國教育的哲學取向影響至鉅。他從康乃爾大學獲得哲學博士學位,教學經驗包括:一九○九至一九二一年,擔任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哲學教授;一九二一至一九四四年,轉往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擔任教育學教授,同時兼任教育理論與實務系(Department of Principles and Practices of Education)系主任;後來又短期任教於埃及的開羅大學教育研究所(the Graduate Institute for Education, Cairo, Egypt)、田納西大學(the University of Tennessee)、英屬哥倫比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波德的教育哲學取向與杜威(John Dewey)頗相類似。他的主要著作包括:〔教育的基礎〕(Fundamentals of Education,1921)、〔民主是一種生活方式〕(Democracy as a Way of Life, 1937)、〔我們如何學習〕(How We Learn, 1940)。其中著作〔徘徊在十字路口的進步教育〕(Progressive Education at the Crossroads, 1938)針對以兒童為中心的進步教育予以尖銳的批評。他主張民主教育應強調對衝突的、歧異的世界觀的分析比較。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波德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