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緬甸陸龜、黃頭陸龜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Elongated Tortoise, Yellow-headed Tortoise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Indotestudo elongata (Blyth, 1853)
形態:
背甲為長橢圓形,背側隆起平滑。其顏色變化極大,一般為黃色至黃綠色,並有黑色不規則斑點,於靠近緣盾部位之斑點較大,部分成體之花紋會隨成長而消失。幼體之緣盾有鋸齒狀突起,臀盾僅有1枚。雄龜於生殖季時,頭部顏色轉紅。前肢有大型突起的鱗片,後肢之鱗片未突起。背甲長最大可達約33公分。
分布:
印度北部、尼泊爾、中南半島、馬來半島、中國大陸的廣西及雲南。
生態習性:
為陸棲性,主要棲息於熱帶低海拔常綠闊葉林或山區森林或高原的環境,可忍受高達48℃的溫度。主要為草食性,攝食植物花、果實、蕈類等,有時亦攝食陸生貝類及昆蟲。卵為長橢圓形,每窩產卵數為2~7顆。
目:
龜鱉目(Class Testudunes)
科:
陸龜科 (Family Testudin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緬甸陸龜、黃頭陸龜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