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複合材料 - 教育百科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fù hé cái liào
解釋:
將兩種以上不同性質的材料,經過組合後,變成更好的材料。不但可充分發揮原有材料的優良性能,且可使其效益相乘,如玻璃纖維強化塑膠、美耐明樹脂等。對現代工業、建築上複合材料都有極大貢獻。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複合材料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omposite material
作者: 葉孟考
日期: 2002年12月
出處: 力學名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從巨觀的角度來看,複合材料是指一個材料中含有二種以上不同成份的材料而言,其最大優點為:可藉改變其組合成份,改進其各項機械性質及物理性質。較常見的複合材料有以下三種型式:(1)基材(matrix)中包含纖維的複合材料;(2)多層不同材質黏合而成的複合材料;(3)基材中包含顆粒的複合材料。廣義而言,鋼筋混凝土亦為複合材料的一種。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複合材料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