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資訊革命 - 教育百科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ī xùn gé mìng
解釋:
資訊對人類生活的各個領域,無論是商業、管理、農業、機器人、教育、科學、繪圖,或是在家庭以及個人日常生活都極具影響力,它戲劇化的改變人類的生活方式和思考方式,這種變革稱為「資訊革命」。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資訊革命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Information Revolution
作者: 張宏慶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資訊革命亦稱為資訊爆炸(Information Explosion),為一在20世紀所取的辭目。由於計算機技術進步迅速,進而對社會產生震撼性的衝擊,各種形式的資訊以多樣化的方式呈指數式的增長。且在當今人類社會的歷史中,資訊的保有及傳播已漸漸取代昔日以機械化及工業化所扮演主要驅動力(Driving Force)之角色的地位。這些有關資訊的急劇變化,人們稱之為資訊革命。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資訊革命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