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銀杏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yín xìng
解釋:
  1. 植物名。銀杏科銀杏屬,落葉喬木。葉呈扇形,春開小白花,結實頗多,核仁似杏,色白,可食,有鎮靜、止咳、殺菌效果。材質堅重,不易損裂。具觀賞價值。
    【例】銀杏在一億八千多萬年前即生存在地球上,是珍貴的活化石植物。 △白果、佛指甲、公孫樹、鴨腳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銀杏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yín xìng
解釋:
植物名。銀杏科銀杏屬,落葉大喬木。葉扇形,常深裂,葉脈二歧分叉。雌雄異株。種實核果狀,種核杏形,色白,核仁可食。材質細緻,製器不裂。也稱為「白果」、「佛指甲」、「公孫樹」、「鴨腳」。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銀杏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中研院臺灣生命大百科
生物資訊
中文名: 銀杏
英文名: Ginkgo biloba
描述:
本種為大喬木,高達40公尺,樹幹胸高直徑可達4公尺;樹幹淡灰色到灰棕色,老樹有縱像裂隙;樹冠形狀最初為圓錐形,之後呈廣卵形;長枝剛開始成白棕黃色,之後呈灰色,節間 (1-) 1.5-4 公分,短枝灰黑色,具不規則橢圓葉痕;冬芽黃棕色,卵形。葉柄(3-)5-8(-10) 公分;葉片綠白色,在秋天時會轉成亮黃色。雄毬花為象牙色,1.2-2.2公分;花粉囊呈船形。種子橢圓形、狹倒卵形、卵形或近球形, 2.5-3.5 × 1.6-2.2 公分;外種皮黃或橘黃白霜,成熟時有臭味;硬質種皮白色,具2或3條縱脊;內果皮淺紅棕色。
分布:
分布於東亞,被栽種於其他地區。
作者: 紀瑋婷
授權方式: 創用CC
資料來源: 中研院臺灣生命大百科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
相關客家語 白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