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長鼻浣熊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oatis, Coatimundis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Nasua nasua (Linaeus, 1766)
形態:
毛粗長,背部紅褐色到黑色,腹部黃色到暗褐色,鼻吻、下巴、喉部通常為白色,鼻吻尖長,腳黑色,臉上有黑灰色斑紋,尾巴長且有環紋,略可捲握;頭軀幹長41~67公分,尾長32~69公分,肩高可達30.5公分,體重3~6公斤。
分布:
美國亞利桑那州到阿根廷。
生態習性:
主要棲息在樹林,會在樹上或地面覓食,尖長的鼻吻可以嗅聞石縫與洞穴,主要為日行性,但雄獸有時晚上也會活動,一天的覓食距離約1,500~2,000公尺,晚上在樹上棲息;當果實豐富時,主要為食果性,其他時候的食物包括無脊椎動物和囓齒類;隨棲地不同,族群密度每百公頃1.2~42隻不等,活動範圍32~270公頃;群居性,一群4~20隻,群中個體以雌獸和小於2歲的雄獸為主,超過2歲的雄獸會被雌獸趕出去,只有在生殖季才會被雌獸接納。一年只有1個生殖季,幼獸在4~6月雨季開始時出生,懷孕期10~11週,懷孕雌獸會離群到樹上築窩生產,一胎2~7仔,出生時體重100~180公克,幼獸11天睜眼,5週後可離窩,4個月斷奶,15個月長到成體體型,2歲性成熟,圈養下可活17年8個月,數量仍多,但有獵捕壓力。
綱: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目:
食肉目(Order Carnivora)
科:
浣熊科(Family Procyon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長鼻浣熊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