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難飛鸕鷀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Flightless Cormorant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Phalacrocorax harrisi
形態:
體長89公分。翼退化,無法飛行,頭及喙佔身體的比例較大,喙黃色,全身羽毛黑色,腳黑色。
分布:
僅分布於南美洲的加拉巴哥群島。
生態習性:
僅在加拉巴哥群島上的兩個島上繁殖,數量約有800對,由於無法飛行,因此成為非常特殊的一種鳥類。牠們自海岸潛水入海中覓食水生動物,如章魚即為其主要食物之一。由於加拉巴哥群島地處熱帶,沒有明顯的季節區分,這種鸕鷀可以在一年的任何季節繁殖,不過最頻繁的繁殖期是3~9月。一隻鳥可以在一年之中繁殖數次,為了讓繁殖成功,可能下一次就會換巢位或是配偶。當一隻鸕鷀自海中覓食回來,要接替配偶孵卵時,會儀式性的獻上一枝海草,這是維持配偶關係的方法之一。
綱:
鳥綱(Class Aves)
目:
鵜形目(Order Pelecaniformes)
科:
鸕鷀科(Family Phalacrocorac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難飛鸕鷀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