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力學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lì xué
解釋:
  1. 物理學的一部份,研究物體運動的原因與現象的學科。如流體力學。
  2. 努力學習。
    【例】他力學不輟,終於順利拿到博士學位。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力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lì xué
解釋:
1.物理學的一部分,研究物體運動的原因與現象的學科。
2.努力學習。如:「他力學不輟,終於拿到博士學位。」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力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mechanics
作者: 周榮華
日期: 2002年12月
出處: 力學名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是探討各態物質,依照牛頓定律,在處於靜止及受有各種外力和內力作用下之運動性質,以及能量與動量變化等,因而導成各類之力學。其內容之形成,往往得賴助於物理、數學、及實驗觀察。有時因研究性質的差異而分為理論力學及應用力學。通常就物質的特性來說,則可概分為剛體力學(即物體受力不會變形者)、非剛體力學(即物體受力變形者)和流體力學(即物體受剪力作用則連續變形者)三種。剛體力學和流體力學各又可細分為靜力和動力兩部分,而非剛體力學又可區分為彈性、塑性、粘彈及粘塑等。上述的區分是以連體力學的觀點來看的,連體力學即是放慮分子之整體平均效應,忽略分子之個別效應;若考慮分子之個別效應則屬統計力學的範疇。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力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力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