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大鵰鴞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Great Horned Owl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Bubo virginianus
形態:
長50~60公分,為大而威猛的貓頭鷹,體色為灰色至灰褐色、黃褐色或褐色,耳羽大而明顯,腳上長有羽毛。面盤黃褐色至紅褐色,邊緣黑色。頰及前頸白色,虹膜黃色。腹面淺色密布黑色細橫紋,胸前顏色較深,有黑色縱紋,背面具蠹斑灰至褐色,飛羽及尾羽上具規則的石板灰至褐黑色橫斑。
分布:
共12亞種,分布美洲,由阿拉斯加向南至阿根廷,大多不進行遷移。
生態習性:
廣布於各種類型的森林地,尤其是較開闊的次生林、針闊混合林,有時也在路邊或是沙漠及礫石地的樹林中出現。喜歡在開闊而有些許樹木的環境於枝頭上等待獵物經過,獵食種類以小型哺乳類最為重要,其餘如鳥類、兩棲及爬蟲類、魚類、昆蟲及其他無脊椎動物亦為其獵食對象,食物缺乏時甚至會去吃腐肉。求偶時雌雄雙方一邊發出叫聲,同時互相鞠躬或是尾翹起而翅膀垂下。繁殖係利用其他大型鳥類用過的舊巢,或是樹洞、岩壁上的平台等,有時會連續使數年。每窩通常產2顆卵,由雌鳥孵化雄鳥餵食。雖然分布範圍廣,但族群密度低。
綱:
鳥綱(Class Aves)
目:
鴞形目(Order Strigiformes)
科:
鴟鴞科(Family Strig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大鵰鴞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