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書目索引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Bibliographic Index
作者: 廖秀滿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書目索引〕1937年創刊於美國。每年,4月、8月及12月出版3次,12月出版者為彙編本。此索引為一書目的書目(A Bibliography of Bibli-ographies),其書目資料來源有3:
  (一)單獨以書本或小冊子形式出版之目錄,如[American Book Publishing Record Cumulative 1950-1977 : An American National Bibliography]。
  (二)在書本或小冊子之中附載的目錄,如[Practical Administration of Public Libraries]之後的[For Further Reading]書目。
  (三)在2,800種期刊學報之中可能附載的書目。
  該索引收錄的書目必須有50個以上的引用文獻,並強調英文、德文和羅馬文字的資料。
  此一索引為主題和作者索引,依字母順序排列,每一款目包括作者、題名、出處、出版者、年代、巷期、頁數參見、說明文字等資料。其範圍包含知識的每一領域,年彙編本中附有出版者和經銷者的指南,是學術和研究圖書館必備的參考工具。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書目索引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