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磁性錄音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Magnetic Recording
作者: 朱則剛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廣義而言,英文Recording一字乃指各種形式訊息的錄製,因此Magnetic Recording可指所有利用磁性原理錄製訊息的方式,包括錄影、錄音,以及利用電腦磁碟、磁片、磁帶儲存資訊。但就Recording狹義的意義而言,則專指音訊的錄製。因此Magnetic Recording通常亦專指磁性錄音,是指以塗有磁粉的錄音帶或其他可改變磁性排列方式的媒介,用以錄製聲音的方式。
  在磁性錄音發明之前,聲音的錄製均是直接刻製在唱片上。最早發明的磁性錄音是利用鋼絲來錄製聲音,而後才有錄音帶的發明。現今除了一般的卡式或盤式錄音帶之外,新型的數位錄音帶(Digital Audio Tape,簡稱DAT)或小型數位卡帶(Digital Compact Cassette,簡稱DCC)均是以磁性的原理錄音。
  電影的發聲方式除了一般的光學發聲外,也有採磁性錄音的原理,利用在畫面與齒孔間塗上的細長磁帶,錄製聲音的磁性發聲方式。此種在影片上的錄音用磁帶,稱為磁性聲軌(Magnetic Soundtrack)。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磁性錄音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