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社會福音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ocial Gospel
作者: 徐宗林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社會福音是由基督福音蛻變而產生的。起因是進入二十世紀初期,世界各地科技日益發達,社會工業化的速度愈來愈快,世界的現代化因而也加快了腳步。處此情形下,基督宗教的領導人物,認識到科技發展對宗教信仰的激烈衝擊。有些宗教界的領導人物,不再堅持視耶穌為一救世主,而接受基督為一倫理、道德的先知,為人類偉大的教師。對〔聖經〕的看法,亦由早先視為神的話語而改為人類倫理、道德方面最好的參考資料。耶穌是一位先知、一位偉大的道德教師,但是不必一定視之為神的兒子。他們強調的是透過教育的實施,將社會的進步、社會的改善,付之於實現,將基督的福音轉化成以教育來促進社會改進的福音。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社會福音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