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緋紅鴝鶲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carlet Robin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Petroica multicolor
形態:
體長12~14公分,雄鳥背部黑色,前額有一白色區塊,翼上有斷箭狀的白色斑紋,喉部黑色,胸至腹部則為緋紅色,尾下覆羽白色,尾羽邊邊亦為白色,雌鳥則全身灰褐色,翼上及前額的白色斑塊較小,胸前為淡紅橙色,亞成鳥似雌鳥,但胸前無紅橙色。
分布:
共16亞種,分布於澳洲的東南方、西南方、塔斯馬尼亞島及西南太平洋的小島,包括斐濟、所羅門群島及薩摩亞等。
生態習性:
繁殖期活動於森林環境,冬季則至附近較開闊的環境,如果園、公園及高爾夫球場等,停棲於低矮的枝條,等待機會捕食昆蟲,繁殖期為8月至次年1月,巢為杯狀而邊緣凌亂不整,以青苔、樹皮及蜘蛛絲組成,內襯以毛髮及羽毛,築於離地1~3公尺的樹叉或樹洞中,每窩產3枚淡藍綠色的卵,上佈有藍灰色及褐色的區塊。
綱:
鳥綱(Class Aves)
目:
雀形目(Order Passeriformes)
科:
鴝鶲科(Family Petroic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緋紅鴝鶲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