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跑步 - 教育百科
ˇ
ˋ
pǎo bù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pǎo bù
解釋:
  1. 兩腳加快速度前進。
    【例】他每天早上六點一定在公園跑步。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跑步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pǎo bù
解釋:
兩腳加快速度前進。如:「他每天早上八點,一定會在公園跑步。」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跑步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Pas couru
作者: 鄭淑姬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術語。跑步。可以跑向任何的方向;也是在半踮足尖上做三步或五步所組成的複合步。通常它是跳躍之前的輔助動作,亦可做為改變舞蹈形式方向或串聯不同舞蹈句子的連接動作。這個術語也用在以下動作:踮立〈en pointe〉在平行足第一位置上;做連續小碎步往前移動;它是連貫細碎舞步〈pas de bourrée suivi〉的一種。我們用這個跑的舞步來得到大跳躍的動力;例如:前移大投躍〈grand jeté en avant〉;大投跳貓步〈grand jeté pas de chat〉等等。完成跑步最後的半蹲是被強調的;它用來做下一個大跳躍的跳板。
參照:
Gail Grant《Technical Manual and Dictionary of Classical Ballet》1982、Gretchen Ward Warren《Classical Ballet Technique》1989、Agrippina Vaganova《Basic Principles of Classical Ballet》1969.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跑步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