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通俗教育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作者: 孫玉良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通俗教育是民國初期對民眾傳授通俗文化、科學、時事和公民道德知識的社會教育。民國元年(1912),教育部設立社會教育司管理此項教育;各地設有通俗教育館,至七年(1918)全國有三百多所,一般設有圖書室、博物陳列室、展覽室、講習所、體育場等,用以開展通俗教育活動。各地還設有通俗教育講演所,至十年(1921)全國共有一千八百八十一個,以「啟迪民智、普及教育、改良社會」為宗旨。另成立有通俗教育研究會,專門從事通俗教育的調查研究工作。此外,各地還有通俗圖書館二百八十六個,巡迴講演團九百四十個,巡迴文庫二百五十九個,閱報所一千八百二十五個,簡易認字學校三千零六十七所。三十八年(1949)後,不再使用通俗教育這一名詞。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通俗教育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