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魯波維奇,拉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Lubovitch, Lar (1943-)
作者: 陳勝美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人名。他是美國的舞者和編舞家,1943年生於芝加哥。二十歲棄畫從舞,由愛荷華大學轉入茱麗亞學校(Juilliard School)習舞,曾師事安娜.索可洛(Anna Sokolow)、荷西.李蒙(José Limón)、瑪莎.葛蘭姆(Martha Graham)習舞。1967-1969年參加葛蘭.泰特利(Glen Tetley)的舞團和哈克尼斯舞團(Harkness Ballet)。1968年成立了自己的舞團。由於他的作品在音樂的運用上相當成功,結構嚴謹流暢,曾應荷蘭國家舞團(Dutch National Ballet)、藍貝爾舞團(Rambert Ballet)、美國芭蕾舞團(American Ballet Theatre)等知名舞團之邀為客席編舞家。該團亦曾於1983年在臺北演出。其作品有《旋轉木馬》(Whirligogs, 1970)、《馬林巴木琴》(Marimba, 1977)、《北星》(North Star, 1978)、《遊行行列》(Cavalcade, 1981)……等。
參照:
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拉.魯波維奇舞團演出節目單》1983。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魯波維奇,拉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