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區別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qū bié
解釋:
  1. 分別、辨別。
    【例】要區別魚類的新鮮與否,可從魚眼及魚鰓加以觀察。
  2. 差異、不同。
    【例】這兩只花瓶在材質上有很大的區別。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區別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關連字詞
相似詞: 分別 1.辨別、分辨 2.差別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qū bié
解釋:
1.分別。《文選.班固.幽通賦》:「侯草木之區別兮,苟能實其必榮。」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品藻》:「伊以率任之性,欲區別智勇。」
2.差異、不同。《郎潛紀聞初筆.卷一.翰林編檢掛珠之始》:「國朝定例:文職五品以下,不得縣帶數珠,翰林院官無所區別也。」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區別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khu-pia̍t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動] 分別。
    例如:蔥仔佮蒜仔欲按怎區別?Tshang-á kah suàn-á beh án-tsuánn khu-pia̍t? (蔥和蒜要如何區分?)
  2. [名] 差別。
    例如:請你說明語言佮文字的區別。Tshiánn lí suat-bîng gí-giân kah bûn-jī ê khu-pia̍t. (請你說明語言與文字的差別。)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區別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分別區別
相似詞 分別、辨別、分辨、差別 相反詞 混同、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