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私立中國醫藥學院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作者: 周祝瑛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私立中國醫藥學院是為一群熱愛傳統中國醫藥的人士於民國四十七年創立的。
  該校校本部連同醫學大樓之面積三萬六千八百六十四平方公尺,北港分部為四萬一千六百一十三平方公尺;八十二學年度有專任教師二百五十八人,學生四千七百七十七人。
  八十一年的統計資料顯示,圖書館藏書六萬一千六百九十三冊,期刊九百五十八種(其中有關醫學者七百二十七種);並藏有大量中國傳統醫學典籍。視聽資料方面備有各國語言錄音帶、醫學錄影帶及國內外之中國醫藥微捲等。
  八十二學年度時設有醫事技術學系、護理學系、牙醫學系、公共衛生學系、藥學系、中醫學系、醫學系、學士後中醫學系、營養學系、復健醫學系等十個科系;在研究所方面則有醫務管理學研究所、藥物化學研究所、中國藥學研究所、中國醫學研究所、環境醫學研究所、基礎醫學研究所等六個所。
校址:臺中市學士路九十一號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私立中國醫藥學院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