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耶魯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Yale, Caroline A.
作者: 林萬義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耶魯(1848~1937)出生於美國蒙他納州夏洛特(Charlotte, Mt),是啟聰教育家,並擔任培育聾生的克拉克聾校(The Clarke School for the Deaf)校長為期甚久。
  耶魯在麻薩諸塞州聖橡山學院(Mount Holyoke College, South Hadley, Mass)學習兩年後,先後到蒙他納州的維利斯東中學(Williston)和布蘭頓中學(Brandon)任教。從一八七○年起,轉到北安普敦克拉克聾啞人學校(The Clarke Institution for Deaf Mutes at Northampton)(此校後來改為克拉克聾校)任教,該校校長羅吉斯(H.B. Rogers)反對採用手指字母(finger alphabet)的方式,而引進了德國人發明的口語法來教聾童說話及讀唇形的方法。耶魯經一個月的試教後,即一直留在此校任職達六十三年之久,一八七三年起出任副校長。一八八六年晉升為校長。在她積極擘畫執掌下,該校增設了體育和手工訓練科目,並且自一八八九年起,開始創辦培育聾校師資的訓練班。
  耶魯是美國促進聾人說話教學學會(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to Promote Teaching of Speech to Deaf)會長。一九三三年逝世於麻州北安普敦,享年八十五歲。著有〔建設的歲月,一位在特殊教育領域中先驅者之回憶錄〕(Years of Building, Memories of a Pioneer in a Special Field of Education, 1931)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耶魯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