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黑暗草原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Dark Meadow
作者: 陳勝美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名。瑪莎.葛蘭姆(Martha Graham)在1946年採用查維斯(Chávez)的音樂;由野口勇(Isamu Noguchi)、艾迪絲.吉爾風(Edythe Gilfond)、尚.羅森塔爾(Jean Rosenthal)分別擔任佈景、服裝和燈光的設計;由她本人和艾瑞克.郝金斯(Erick Hawkins)擔任主角在紐約首演的作品。《黑暗草原》原是伊賽絲(Isis)和奧賽力斯(Osiris)的傳說,是穆罕默德所預言的上天,也是永生信念的宣告。葛蘭姆用類似宗教的意象,慢慢地揭露一個女人的內在,把她內心的神和魔 ── 愛、信心和勇氣的神;恨、忌妒和恐懼的魔 ── 送到新的、神聖的聖殿,獲得靈魂的淨化。
參照:
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張學美譯《赤足女王瑪莎.葛蘭姆》1988、田景遙譯《美國的舞蹈》1974。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黑暗草原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