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三意傳統藝術團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an Yi Art Dance Company
作者: 尹曼娜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團。由郭曉華於1993年7月創立於臺北。她畢業於中國西安藝術學校,主修中國古典舞及民間舞,1970至1980年多次獲舞蹈創作獎,作品《夢歸》在中國獲「建國三十年優秀作品獎」,1981年應香港城市當代舞團邀請擔任編舞與舞者,1985年作品《阿Q之隨想》,獲香港政府主辦的「青年舞蹈大賽」現代舞冠軍。1988年獲「美國亞洲文化協會」獎學金赴紐約研習;並為「紐約亞洲文化協會」及「克倫勒斯現代舞團」編舞,同年返臺灣於「蘭陽舞團」、左營高中、「游好彥舞團」、「臺北民族舞團」任教,1990年起兼任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舞團著重中國傳統藝術的精華之繼承與發展,宣揚中華傳統文化,並尋找探索新的表演形式。其舞作《太平鼓》一舞曾為臺灣在南非的國際民間舞比賽,獲現代民俗舞冠軍。舞團曾於1993年、1995年入選國家劇院實驗劇展「海闊天空」舞展,演出作品:《迴望長安》、《旦角的變奏》,1997年應邀參加「臺北市傳統藝術季」在社教館演出《芙蓉未央》。郭曉華,曾在美國多間大學教授中華民族舞蹈。作品有《太平鼓》、《宋皇台》、《走西口》、《長袖善舞》、《瀟湘水雲》、《劍》、《芙蓉未央》、《迴望長安》、《青色女人》、《島》、《夢歸》、《鼓》、《擊鼓太平》、《阿Q之隨想》、《旦角的變奏與遊園驚夢》。
參照:
舞團提供資料。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三意傳統藝術團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