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呼叫器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hū jiào qì
解釋:
  1. 一種通信設施。發信人經由電信網路及無線電發射臺將信息傳送至呼叫器,而呼叫器持有人可在一定的區域內接收此信息,隨時與發信人保持聯繫。呼叫器網絡有時也提供各種增值信息,如新聞與股市信息。呼叫器現為手機所取代。但因其具有無干擾及提醒功能之特性,目前醫院、餐館等特殊場合仍在使用。
    【例】許多餐廳在客人點餐後,會拿到一臺呼叫器,則可先就座等候。餐點準備好時,則用無線電遙控呼叫器發出閃光及聲音,提醒客人取餐。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呼叫器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hū jiào qì
解釋:
一種通信設施。發信人經由電信局的申信網路及無線電發射臺發送無線電信,將信息傳至呼叫器,而呼叫器持有人可在一定的區域內接收到此訊息,隨時與發信人保持聯繫。如:「在時間就是金錢的觀念下,呼叫器日益普遍,成為人與人之間重要的連繫工具之一。」也稱為「無線電叫人業務」。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呼叫器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pager
日期: 2003年6月
出處: 資訊與通信術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一種簡單的無線電單向通信接收機,使用者可隨身攜帶,當接收到信號時,它會產生〝嗶嗶〞聲或震動用以警示有來電,並顯示呼叫者的電話號碼,使用者必須使用其它電話機回電而無法直接使用它回電,先進的呼叫器可顯示文字,甚至可發出語音。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呼叫器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