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廣域網路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wide area network
日期: 2003年6月
出處: 資訊與通信術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指利用微波或電信線路將相距幾百公里或幾千公里以上廣大的區域連接而成的通信網路,可用於傳輸各種型態資訊。公共電話系統是典型的廣域網路,隨著資訊,通信技術的發達,公用、私用的廣域網路,如HINET,SEEDNET等相繼問世並被廣用。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廣域網路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基本資料
英文: Wide Area Network, WAN
作者: 張國恩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廣域網路是指將數個LAN(Local Area Network,區域網路)或MAN(Metropolitan Area Network,中型網路)連接在一起,連線範圍可能涵蓋整個國家甚至全球。
  區域網路是利用不同種類的電纜線作為傳輸的媒介,將小範圍的電腦設備連接在一起,以達到資源共享的目的。距離通常是在數十公里以下,布線範圍可能是校園、或是一棟建築物之中,因此所使用的通訊技術較簡單,傳輸媒體也較單純。如:Ethernet、Token Ring、AppleTalk等就是一些LAN的連線規格。
  中型網路比LAN稍大,通常分布在數百公里範圍內的城市之間。所用之通訊技術有IEEE802.6、DBD0、SMDS等協定。
  WAN所用的通訊規格是SLIP、PPP (point to point protocol)、Frame Relay、X.25等。例如企業網路(Enterprise Network)和全球網路(Global Network)都是WAN的一種。
  現在網路的連接可說是無遠弗屆,而電腦網路的科技進步迅速,LAN、MAN、WAN的區別也愈來愈模糊,例如只要在區域網路中透過電話線路,就可連上Internet而與全球各地連在一起,並附屬在WAN之中。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廣域網路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