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扶把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Barre; Bar
作者: 伍曼麗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術語。「扶把」乃係練舞時輔助身體平衡,是舞蹈教室主要的設備之一。它使用圓筒形木桿或不鏽鋼管製成,水平固定裝置在牆壁上。但也有加設活動扶把者,是為固定扶把不敷使用時而準備的。扶把的直徑以4、5公分左右較為適宜,高度須與舞者腰部等高,但因舞者身高不一,最好平行的安裝二至三層,以適合身高不同者使用。舞者在上課或演出前,都必須經過半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做扶把的基本動作練習,這項練習除可幫助舞者的動作達到準確的要求,還可加強肌力的訓練,並使身體各部分肌肉得以舒展,而達到暖身預防運動傷害的目的。
參照:
Gail Grant《Technical Manual and Dictionary of Classical Ballet》1982、伍曼麗《舞蹈教學預防傷害之研究》1992。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扶把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