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按摩 - 教育百科
ˋ
ˊ
àn mó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àn mó
解釋:
  1. 對人體的肌肉、關節組織,施以一連串輕重緩急的按、摩、推、拿、揉、搓等動作,使身體發生一定反應,進而調整身體的機能。
    【例】按摩是一種非常簡單實用的醫療方法,隨時隨地都可操作。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按摩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àn mó
解釋:
對身體作敲、打、揉、搓等動作,以放鬆肌肉,促進循環,消除疲勞或鬆弛組織黏連,稱為「按摩」。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按摩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Massage
作者: 郭志輝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醫學名詞。本來是物理治療法的領域之一,從古至今,廣被使用為醫療方法之一。可促進血液循環以及靜脈回流。對神經系統、肌肉、關節以及皮膚等也都有效果。對運動選手而言,稱之為運動按摩。有恢復疲勞、暖身以及緩和心情緊張狀態等作用。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按摩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掠筋掠龍ma33 sa51 tsi11
相似詞 推拿